台灣加快節能減碳腳步,3年內全面更換為LED交通號誌燈

台灣加快節能減碳腳步,公路總局決定2008年起,將省道上的交通號誌燈,從白熾燈的光源改成耗電量只有6分之1的LED光源,讓省電的LED交通號誌燈應用的區域擴大。另外,台灣一些交流道也將使用太陽能供電的LED交通標誌燈及LED照明。

根據台灣的資料,道路用的路燈及交通號誌燈的電費驚人,以路燈來看,光是台北市、高雄市合計一年就需要上億元經費,而交通部公路總局旗下的省道與認養的縣道所使用的路燈,每年電費接近新台幣2億元。進一步統計全台20餘縣市和300多個鄉鎮的路燈費用,一年加總得花費新台幣數十億元。

有鑑於此,公路總局預計透過3年的時間,將全台10萬盞省道交通號誌燈的白熾燈全面改成LED交通號誌燈,預估經費約新台幣5億元,但LED號誌燈的壽命比傳統光源多5倍以上,耗電也只有3分之1到6分之1,故長期來看還是划算的。

至於國道交流道的路燈照明,高公局也已經餘南投服務區試用採用LED燈具,耗電率約為傳統路燈的一半,預計未來將逐步應用到交流道的照明上。而國道的路燈照明,預期未來LED路燈改善後,也可望納入汰換行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