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為簡化LED驅動IC開發,新推LinkSwitch-II參考設計

近日,Power Integrations公司(PI)宣佈推出一系列新的參考設計,以幫助LED驅動電路設計師有效利用該公司最近推出LinkSwitch-II系列AC-DC功率轉換IC。新的參考設計(DI-184、DI-185及DI-186)能夠證明LinkSwitch-II IC非常適合設計驅動高亮度LED的電源和鎮流器。該系列器件具有高精度恆流性能並可降低外部元件數量,使用它設計出的LED鎮流器與現有的轉換器技術相比,設計更為簡單、成本更低、更經久耐用。

據瞭解,LinkSwitch-II採用了Power Integrations先進的初級側調節(PSR)技術,該技術利用變壓器繞組來檢測輸出電流,而不是依賴有損耗的高成本次級側元件來提供回饋和調節輸出。這樣可以最高降低30%的系統成本,使設計更簡單、更可靠、成本更低,同時具備極高的帶載和待機能效性能。Power Integrations的PSR技術確保了IC的高精度性能,即使在負載壓降、磁芯元件容差和溫度條件在製造和工作期間發生變化的情況下,仍能使輸出電流維持在+/- 10%的範圍內。通過LinkSwitch-II實現的恆流驅動將確保串聯燈串中的每個LED都能提供近似的光輸出。這樣可以解決並聯二極體所特有的均流問題,並降低照明燈具中的LED分類成本和光混合複雜度。

與許多鹵素燈和緊湊型螢光燈(CFL)不同,由LinkSwitch-II驅動的LED陣列可以與傳統的AC三端雙向可控矽開關調光器以及更為現代的遠端控制調光器配合使用。LinkSwitch-II所具有的高待機效率對於遠端調光來說特別重要;燈具在斷電後等待重新上電的過程中,LinkSwitch-II僅吸收30 mW的待機功率。最新發佈的參考設計非常適合5.5W以下的LED照明應用,比如用於替換鹵素燈的燈泡、冰箱內部照明、景觀照明以及小型住宅照明燈具。DI-184中介紹的電路用於驅動700mA電流流經由兩個串聯的高亮度白光LED組成的燈串。為了安全起見,DC側電路與AC側電氣隔離。DI-185和DI-186中介紹的電路均用於驅動350mA電流流經由三個高亮度白光LED組成的燈串。前者採用隔離反激式拓撲結構;後者採用新穎的非隔離式抽頭降壓拓撲結構,可以降低系成本及其複雜程度。每種設計都採用了相應的EMI抑制元件,且可以在通用輸入電壓範圍內工作。

Power Integrations市場行銷副總裁Doug Bailey表示:「通過使用LinkSwitch-II,照明設計師設計出的電源解決方案將滿足LED高效率、長壽命和安全可靠的要求。初級側調節技術省去了有損耗的次級側電路,再結合我們的EcoSmart高效節能技術,可以輕鬆實現高效率且極具成本效益的離線式LED驅動器。」Bailey接著說:「LinkSwitch-II所集成的多項安全功能,當回饋環路因外部元件故障而斷開時,可以確保電源自動關斷。該器件還可以監測其自身溫度,並在故障條件下或在燈具安裝不當時自動關斷,以防止燈體過熱,這又為系統設計師和最終用戶增加了一層安全保護。而且,LinkSwitch-II也決沒有辜負Power Integrations在可靠性方面的良好聲譽,LinkSwitch-II中的700 V MOSFET能夠提供更強大的輸入浪湧保護,而輸入浪湧通常會損壞普通燈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