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繼續維持LED封裝台廠營收冠軍

據悉,億光電子(2393)接獲LED醫療手術燈訂單,下半年開始出貨,毛利率逾四成。億光透過使用美國CREE和日本TG的晶片,爭取到華碩和巨集碁低價電腦、美國蘋果iPhone訂單,加上搶進Dell和HPQ新款筆記型電腦訂單,第三季接單將比第二季好,坐穩LED封裝廠的龍頭。

據瞭解,LED醫療手術燈訂單是台灣數大醫院的採購標案,將在下半年度全部出完,晶粒是採用CREE的高功率LED,單價較高,總標案金額達到四億多,毛利率約四成至五成。由於LED醫療手術燈為手術時開刀房採用,人命關天,且又不能太熱造成醫療儀器高溫,技術門檻甚高,全球也僅有億光與日本的一兩家LED封裝廠有此技術水準。未來在國外醫院也逐漸改用LED醫療手術燈下,2009年標案金額有機會倍增。

億光qˇ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低價NB的大量出貨。據瞭解,億光在低價NB大廠華碩和巨集碁的訂單中,主要是採用日本豐田合成(TG)的晶片。由於兩家大廠均宣稱要出700至800萬台,使得億光有可觀的訂單在手,這是億光今年將SMD型LED月產能擴大到8億顆的主因。除了低價NB,億光也搶入NB主流尺寸的14.1、15.4吋等LED背光,儘管出貨數量仍然不如低價NB,但在節能的大趨勢下,未來NB採用LED將是水到渠成,Dell與HPQ的新款筆電將在2009年Q1出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