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看好綠色節能市場,全力衝刺節能產業

奇美電執行副總經理吳炳升日前對外指出,奇美集團看好綠色、節能市場,除了近期與中國電器結盟進軍LED照明市場外,旗下的奇美能源將發展薄膜太陽能電池,將在9月裝機,全力朝潔淨能源與節能產業衝刺。

奇美認為,在全球油價高漲與環保意識抬頭下,節能減碳蔚為風潮,具節能效果的LED、乾淨新能源等會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奇美集團朝這個領域發展,不僅有更大市場空間,更可以為環保節能貢獻心力。奇美集團看好節能市場,奇力光電最初是以開發LED面板背光源為訴求,但切入LED之後,發現作為筆記型電腦(NB)的背光源,只占LED市場很小的一部分,而有更大市場空間是來自照明市場,而且這個市場成長空間將遠高過背光源。奇力光電未來將朝整合LED上下游方向發展,由於LED機台較複雜,必須一台一台的調整,無法大量複製,所以產能沒有辦法一下子擴張的很大,使奇力光電目前仍在積極擴張產能中。

奇美電執行副總經理吳炳升認為,LED成為NB背光模組新的背光源已經確定,不過NB使用的LED用量,只占LED產業很小的比率,LED照明市場的規模更大,才是LED更大的發展空間。在目前油電價格高漲下,LED的節能更具吸引力,傳統照明更換LED燈具所投入的成本,更可以很快由節能效果彌補,非常有誘因,照明市場應該是LED廠商更應該投注的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