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矽LED測試設備機台與太陽能機台業務成長,Q2獲利倍增

旺矽科技(6223)搶攻節能市場效益顯現,在LED測試機台及太陽能矽晶圓切割業務大幅成長下,旺矽第2季營收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旺矽第2季獲利可望較第1季倍增,每股稅前盈餘逾2元,下半年在旺季及經濟規模效益下,第3季可望再創單季歷史新高。

據瞭解,旺矽6月營收為1.92億元,較2007年同月大幅成長41.8%,連3個月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1到6月營收為10.18億元,較2007年同期成長32.1%。由於經濟規模效益顯現,法人估旺矽第2季稅前盈餘上看1.37億元,單季每股稅前盈餘約2.17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約3.24元。

因旺矽順利攻下韓系、大陸及台系LED廠商,LED檢測設備出貨自第2季起快速成長。6月再認列47台,較2007年同月大幅成長135%,累計上半年認列136台。公司預估,全年總出貨量可望突破400台關卡。在太陽能事業部分,由於上游業者本土化的需求強勁,旺矽晶棒切割業務處於供不應求,累計上半年營收貢獻已達1億元,下半年在訂單持續湧入下,預計單季營收將可突破1億元,下半年太陽能業績將較上半年倍增。為因應市場需求,旺矽預計在第4季擴增另一條產線,預計2009年第1季投入量產,為旺矽營運再添成長力道。在半導體部分,旺矽6月探針出貨20.5萬針,較2007年同月下滑約9.3%,主要因為2008年的第2季旺季不旺,公司預估,第3季步入旺季後將會有較突出的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