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鼎元與佰鴻獲利成長高

LED的6月營收雖然不佳,不過整體Q2的營收仍然比Q1成長,顯示今年Q1是LED產業景氣的穀底。由於Q1各廠都籠罩在匯兌損失的陰影下,業外虧損甚至超過最後的獲利數字,Q2揮別匯兌損失,各廠已轉為匯兌收益,加上Q1的基期低,使得Q2的獲利成長性可觀。

鼎元在轉投資效益下,Q2稅前盈餘成長高,佰鴻成長幅度也不錯,均創下2008年新高。LED在Q1基期低,Q2營收和毛利率普遍上揚下,光磊(2340)、鼎元(2426)、佰鴻(3031)、華興(6164)Q2獲利都比Q1成長達1倍上下。

Q2獲利大幅成長的首推鼎元,主要是因為Q1的基期過低。鼎元Q1本業獲利約8600萬元,但卻因為有3000萬元匯兌損失和6000余萬元的金融評價跌價損失,使Q1稅前盈餘只有1889萬元,後純更只剩239萬元。不過Q2在毛利率提升下,本業獲利近乎倍增。加上鼎元轉投資的頂晶科技,頂晶上半年稅前盈餘近7000萬元,鼎元可以再認列4000萬元,使得鼎元Q2的稅前盈餘至少在1.6億元,可以比Q1成長7.47倍。

下游的封裝廠中,佰鴻Q1匯兌損失達到5,000萬元,超過Q1稅後純益4,027萬元,佰鴻協理王碧玉表示,佰鴻Q2不但沒有匯損,且還有匯兌收益,Q2的獲利成長超過1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