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將推行低碳社區,積極推動LED節能燈具照明

目前,「低碳社區」這個新名詞已在全世界推行。台灣台北縣對此已開展行動,將縣府大樓連同19棟住宅、商業大樓所在的新板橋特定區,定位為全台灣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並推出多項節能減碳措施。

「省電節能」:320盞路燈全部更改為LED燈,23處交通號誌也全部更換為LED號志。

「低碳生活」:縣府大樓屋頂將綠化,特區道路與空地已植2萬6665株喬灌木。

「資源再利用」:強化雨水回收系統、舉辦常設性跳蚤市場,所得做為學童營養午餐基金或其他公益,另在縣民廣場裝設太陽能光電板,電力供廣場照明。

「綠色交通」:板橋火車站設有LPG油氣雙燃料計程車專屬招呼站,並劃設自行車專用道及684座停車架。LPG計程車(俗稱瓦斯車)招呼站位於板橋火車站西側出口,地上有藍色的停等區域,寫著白色「LPG計程車招呼站」,也豎立招牌標誌,用意是希望民眾能選擇低污染的交通工具搭乘。

同時,縣府大樓的緊急出口及樓梯間等常開燈具已汰換381盞LED燈,辦公區減少9千支燈管,公共梯間筒燈減少500具,估算每年減少170萬元電費。此外,晚間11時關閉非必要公共照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