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SDI成為AMOLED全球最大廠

Samsung SDI投入OLED領域很早,原本生產的是被動式(PM)OLED,但由於PMOLED難以大尺寸化,應用僅限手機次面板,加上價格受到TFT壓迫,獲利困難,因此Samsung SDI轉而大舉開發AMOLED。由於AMOLED需要TFT做背板,雖然Samsung SDI無TFT前段產線,但可得到集團內的三星電子支援。儘管其開發AMOLED初期並不順利,量產時程從2006年底一延再延,三星方面指出,其量產時間是2007年第1季底,不過據其材料供應商表示,真正開始量產的時間其實是2007年中。

由於Samsung SDI由小尺寸開始量產,因此其產品以2~2.8英吋為主,2008年起並逐漸推出3~8英吋產品,但由於3英吋以上量產門檻高,現階段供貨仍以3英吋以下小尺寸為主。此外,雖然Samsung SDI對外表示,AMOLED月產能有數百萬片之譜,不過由於良率等因素,推估實際單月出貨若能達100萬片,已經相當高標。

Samsung SDI中小尺寸事業產品種類繁多,包括MSTN、CSTN、TFT(模組)以及OLED,其中佔營收最大比重的產品仍是CSTN,其次則是TFT,依未來的發展而言,MSTN及CSTN都是逐漸衰減的市場。OLED經營主要客戶有成,可說是其中小尺寸事業獲利希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