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萬紅白LED燈管打造「中國印」

據悉,昨(31)日,北京天安門廣場奧運花卉佈置工作全部完成。中心花壇的「中國印」,由20多萬個紅白LED燈管組成,可抵禦10級以上強風。

據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相關人員介紹,此次天安門廣場花卉佈置達到100多萬盆,共208個植物品種,創歷史上用花量之最。中心花壇豎立的北京奧運會會徽「中國印」,凈高7.81米,由20餘萬個紅白LED燈管組成。中心花壇的鋼結構凈重達110噸,可抵禦10級以上強風。同時「中國印」還能「自轉」,其安裝的旋轉裝置採用電腦現場調速,當會徽旋轉停止時,保證與天安門平行。會徽下的圓形花壇,則用花卉擺成祥雲圖案,週邊的噴泉迷霧裝置能呈現出雲霧繚繞的效果。環繞花壇的還有3米寬的環形水池,設有7種水形、20餘種組合變化。

據瞭解,東側花壇以奧運精神為主,由北向南依次為體育圖示、鳥巢、本屆奧運口號、世界版圖、北京奧運會聖火造型。西側花壇由南向北依次為杭州灣大橋、嫦娥奔月工程、北京新地標性建築和農業豐收景象組合造型,其中還有「T3航站樓」。市園林綠化局介紹說,天安門廣場花壇可以「白天看花,夜晚賞燈」,以「中國印」的夜景照明為主,點亮整個廣場。同時,東側運動圖示和「鳥巢」都裝有夜景裝置,西側花壇中「嫦娥奔月」的月球有內透照明,通過光線變化能自動從「月牙」變成「滿月」。此外,此次花壇噴滴灌系統實現全覆蓋,並同時配有施肥的功能,能隨時滋養植物,實現花壇立體綜合養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