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台廠進駐重慶西永園工業區

近日300多位台商與重慶市簽下了總投資超過300億元的合作專案協議。簽約專案涉及電子製造、LED、軟體以及投融資等領域。

簽約儀式上,渝台兩地企業、相關組織、部門共簽約專案64個,總投資額302.6億元,項目涉及主城及涪陵、合川、墊江等地,建成後產值將達706.3億元。其中西永微電子產業園收穫最多。包括日月光、信頂科技、歐瑞斯投資公司等在內的十餘家重量級台資企業簽訂了入園協定,簽約專案涉及電子製造、LED、軟體以及投融資等領域。其中,信頂科技等臺灣IT企業將聯合在重慶建設LED半導體照明產業基地。同時,渝台雙方還將主要以西永園區為基地展開相關人才培養,計畫培養人數達6萬人。台商還首次聯手為重慶市節能降耗做貢獻。聯勝光電、聯嘉光電、佰鴻工業、信頂等4家台商,在西永園區建設LED半導體照明產業基地,台廠茂德科技與重慶共建綠色IT產業聯盟,推動太陽能電池產業化,不僅加快重慶LED和光伏產業發展,更提高了重慶節能降耗的能力。

據瞭解,重慶將在2008-2012年實施主題為「渝台攜手•贏在重慶」的「聚焦台商——重慶IT特別行動」。到2012年,力爭累計利用台資15億美元以上,引進投資5000萬美元以上的台資企業10家以上,吸引產值過10億元人民幣的企業5家以上,基本建成台灣資訊產業轉移的專業基地和園區,並努力將重慶打造成大陸承接臺灣資訊產業轉移的重要地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