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廠三菱化學將於2009年投產利用太陽能電池和LED的植物工廠

近日,在「PV Japan 2008」上,日本大廠三菱化學展出了組合使用太陽能電池與LED的植物工廠概念模型(如圖)。三菱計畫與蔬菜栽培風險企業FairyAngel聯手,從2009年底開始投產利用太陽能電池和LED的植物工廠。

目前,三菱化學正在FairyAngel的福井工廠內建設用於此概念模型進行技術檢定的工廠,預定2008年10月完成設備安裝。最初將使用20kW級矽類太陽能電池,將來還打算採用三菱化學正在開發的有機薄膜太陽能電池。將植物工廠建于市區時,發電效率較高的矽類太陽能電池具有優勢,而在海外等廣闊土地上,低成本且容易設置的有機薄膜太陽能電池前景良好。

三菱化學認為,以沙漠地帶等購買蔬菜較為困難的地區為中心,今後對植物工廠的需求將會擴大,因此希望積極開展對其植物工廠的銷售活動。該公司還考慮在2009年初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舉行的能源相關展會上展出這種植物工廠。另外,三菱化學的塗布型有機薄膜太陽能電池的試製品將於2010年完工,該公司計畫2012年將其作為商品推出。而模組轉換效率方面,力爭2010年達到7%,而2015年達到1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