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奧運專題(5):俯瞰「水立方」與「鳥巢」的超高級建築群──「盤古大觀」

今天我們來看看位於「鳥巢」與「水立方」西側的「盤古大觀」。盤古大觀整體設計概念為一條龍,根據「盤古大觀」的官網名稱,由以下三部分組成:龍首是「盤古大觀寫字樓」、龍身是三棟「盤古大觀公寓」、龍尾則是超白金七星級的「盤古大觀酒店」。

當然,我們最關注的是其與LED科技結合的地方。首先,在建築物外,總共嵌入7個大型LED螢幕,依官網的影片來看,是寫字樓東、西、南側各一個共3個,加上三棟公寓東側各一個共3個,再加上酒店北側一個。最大的一個有900平方公尺,總面積達到3400平方公尺,在還沒從原本的七星摩根廣場改名為盤古大觀之前被稱為「摩根巨屏」,奧運期間將同步播放比賽實況。而除了上面建築物外嵌入的7個大型LED螢幕,在龍首(寫字樓)跟龍身(第一棟公寓間),也有一個大型LED螢幕,比起前面7個嵌入在120公尺高空,路人可以看這一個脖子比較不會痠。

圖片來源:月球村村長

想當然爾,這麼磅礡的建築,也結合了LED照明,呈現其城市景觀藝術,比方其長411公尺、高15公尺的「龍廊」,66根花崗岩柱,搭配頂部LED燈光變換,展現恢弘氣度。順道一提,盤古大觀的設計者,就是台北101大樓的設計者,台灣建築師李祖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