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族群Q3有望回沖首季匯損

據悉,近一個月來新台幣貶值幅度達3.4%,Q1因台幣升值認列匯損重傷的LED族群,Q3有機會回沖首季匯損。業者對台幣貶值都表示樂觀,由於Q3適逢LED旺季,台幣貶值台灣廠商報價較有競爭力,法人估計,Q3營收季成長有機會上看一成。

2008年Q1,LED族群受台幣升值影響,應收帳款以美元、港幣為主要計價貨幣者,普遍認列300萬元至1.6億元不等的匯兌損失,其中以下游封裝業者受傷最為嚴重,億光(2393)2008年Q1認列1.6億元的匯兌損失,在LED族群裏名列前茅,其次則是東貝(2499)的7,747萬元,以及鼎元(2426)的6,301萬元。

因匯損由盈轉虧的東貝,Q1營業利益僅2,842萬元,匯損金額卻高達7,000多萬元,對每股盈餘影響高達0.34元,而鼎元Q1匯損金額高達6,301萬元,每股盈餘影響達0.22元,導致鼎元Q1稅後淨利不到千萬元。鼎元表示,根據Q2自結數,已經認列部份匯兌利益,粗估金額約在千萬元左右,Q3台幣貶值幅度加大,若以此趨勢來看,Q2、Q3的匯兌利益有機會抵銷Q1的匯兌損失。佰鴻對台幣貶值樂觀看待,認為Q3至少可回沖一部份匯損,佰鴻指出,8月接單金額達3.5億元,訂單能見度也回升到一個月。億光也表示,8月營收可望比7月增加。法人認為,在台幣貶值有利因素下,LED封裝業者平均Q3營收季增可望達一成。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Q1升值6.3%,億光表示,若以目前台幣貶值趨勢,Q3的確有機會認列匯兌利益,且台幣貶值,外銷報價較有競爭力,不過是否能沖回Q1所認列的上億元匯損,目前還無法確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