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LED產業的美國「337調查」和解收場

據悉,針對中國大陸LED產業的美國「337調查」終於和解收場。廣州鴻利光電子和洲磊兩家LED公司已在一個月前與美國方面簽署和解協議,但由於相關手續完全辦理完畢,可能還需要到9月底。

廣州鴻利光電子董事長李國平表示,鴻利光電子已經取得美國方面的兩項專利授權。雖然中國大陸只有鴻利光電子和洲磊兩家公司應訴「337調查」,但在鴻利光電子、深圳洲磊和美國方面達成和解後,中國LED產業的普遍排除令警報也隨之解除。「鴻利光電子和洲磊的應訴幫助了整個產業。」李國平指出,鴻利光電子與美國方面達成和解後,鴻利光電子也成為中國唯一取得美國授權的LED封裝企業。洲磊總經理林洺鋒表示,美國「337調查」本身就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公司為了進軍美國市場不得已才和解。

據悉,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鴻利光電子的380多萬顆SMD LEDS 和 SUPER FLUXS LEDS運用在了精彩節目之《星光》、奧運五環、太空人、倒計時擊缶以及閉幕式工程上。當然林洺鋒和李國平表示「和解與奧運無關。」

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耿博主任表示,由於雙方簽訂的是保密協定,所以協定的內容是不方便公開的,包括和解的費用。但據《第一財經日報》從多方打聽獲悉,此次鴻利光電子和洲磊應訴美國「337調查」和解所花費的費用,可能創下中國企業應訴美國「337調查」的新低,各家的花費僅在100萬美元左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