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Q2稅後純益13.54億新台幣,將首次實施庫藏股

據悉,光寶科技(2301)昨(27)日董事會通過Q2稅後純益為13.54億元,單季成長率達112%,超過法人預期,光寶樂觀預期Q3營收可以成長10%至15%,董事會並通過買回庫藏股3萬張,這是光寶四合一以來首次實施庫藏股。

昨(27)日,光寶董事會通過半年報,2008年Q2稅後純益13.5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63元,比Q1成長112%,主要受惠于高毛利產品,如電源供應器、影像產品與光電零元件產品,Q2的毛利率從Q1的8.7%成長到10%,營業利益率2.7%,比Q1持續成長。累計上半年營收為785億元,稅後純益為19.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93元。光寶到Q2底的每股淨值為26元,與昨(27)日收盤價29.25元相差不多,光寶董事會昨(27)日決議通過以12.33億元實施庫藏股,作為員工認股之用途,從今(28)日起至10月27日止,預定買回3萬張,買回價格區間為每股20.7元到41.1元,約光寶已發行股份的1.4%。

據瞭解,光寶2008年上半年以電源供應器成長幅度最大,年成長達33%,光寶科技執行長滕光中表示,光寶在電源供應器的部份增加四個客戶,主要是以消費性電子的印表機和機上盒為主,電源未來仍是光寶主要的成長動能。此外光寶也開始跨入筆記型電腦的鏡頭模組和按鍵,滕光中強調,光寶目前在NB的零元件包括電源供應器、LED、紅外線接收模組、鏡頭模組和按鍵,未來在NB的成長空間相當大。

展望Q3,受惠于傳統電子產業出貨季節性效應,電源供應器和影像事業會成長10%至15%,LED和機殼則會成長10%以上。此外,在有效的成本控制、高階產品組合與營運效率提升下,預期Q3營業淨利率將成長至3.5%~4.1%,而下半年的獲利能力也將持續提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