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讓LED絢彩,大陸彩電巨頭積極搶進LED產業

奧運會上絢麗的多媒體顯示效果,讓LED產業「出了彩」。日前從長虹、康佳、海信、TCL等大陸幾大彩電企業都已切入LED產業。

長虹:2008、2009年LED顯示幕將進軍海外

「LED市場已經成熟。」長虹電子系統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強認為。LED屏能滿足大螢幕、高亮度、活動畫面需求,很適合資訊發佈、廣告和城市亮化工程。長虹目前主要做LED多媒體顯示終端,暫時不會介入LED照明和LED背光源。

據瞭解,長虹1999年便已涉足LED領域,當初以研發為主,只做少量產品。長虹2008年加大了對LED產業的投入,7月份參加IFA展,北歐、中歐、南歐客戶向長虹下了LED顯示幕訂單。2008、2009年長虹LED產品將進軍海外。

康佳:重點培育LED產業,將切入LED照明

據康佳2008年半年報,上半年LED顯示幕銷售收入1.44億元,雖然在康佳上半年總收入56億元中的占比很小,但卻有高達34.88%的毛利率,且比2007年同期增長215.8%。康佳董秘肖慶說,LED已成為康佳重點培育的產業之一。

康佳在北京的「水立方」附近盤古大觀廣場建的LED螢幕總面積約3000平方米,由7塊LED屏組成,最大一塊900平方米。康佳視訊系統工程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雷婧介紹說,康佳2003年就開始涉足LED,以前一直做LED顯示屏。「2008年決定提升LED在整個公司中的地位,對LED業務增加了超過億元運營資金,因為奧運會後行業客戶對LED需求加大。」雷婧表示,康佳視訊現在主要做室內外LED顯示幕,接下來還會做LED光電照明,應用於液晶電視的LED背光源也會考慮進入。

海信:率先切入LED背光源領域


彩電巨頭海信已率先切入LED背光源領域。海信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新聞公關室主任喻海濤表示,2008年8月投產的海信二期液晶模組生產線,已可生產LED背光模組。LED背光源是液晶(LCD)電視背光源的發展方向,比現在通行的CCFL背光源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可使LCD電視更薄、更省電、動態對比度更高。

同時,TCL也已涉足LED顯示幕、背光源、景觀照明、路燈等。

據瞭解,台灣最大的兩家液晶面板供應商友達、奇美也都投資了LED廠,由於單純做LED背光源也消化不了其巨大的產能,所以未來它們也會延伸到LED照明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