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el推出可擕式配備集成LED驅動器的6通道觸摸控制器產品

據悉,Atmel(C)Corporation null宣佈推出AT42QT1060,這是一款整合了6通道觸摸感應的觸摸控制晶片。該晶片能夠通過脈衝寬度調製輸出功能直接驅動多達7個低電流發光二極體(LED)。

據瞭解,AT42QT1060旨在用於可擕式電子產品。內置的電容性防護通道功能有助於預防誤觸,例如,在潮濕情況下。這一功能還可預防誤控。當MP3播放器等設備放在口袋裏或當手機對著耳朵時,這種情況就有可能發生。高度整合的AT42QT1060減少了組件數量,這就使設計複雜性和成本都有所降低,並且可以加速產品開發。該設備的工作電壓為5.5VDC-1.8VDC,在待機模式下,耗電量低於1uA,從而使電池壽命更長。此外,該設備採用體積很小的4mm x 4mm MLF28封裝,使之非常適用於手機和其他手持設備。在Atmel種類齊全、基於Quantum Research Group的電荷轉移技術的電容性觸摸控制器系列中,AT42QT1060是最新成員。這些控制器系列包括面向單一與多觸摸按鈕、觸控捲軸以及觸摸輪的基於QTouch(TM)和QMatrix(TM)的控制器。該感測器晶片基於Quantum的專利型QTouch(TM)電荷轉移傳感方法。這一出眾技術利用擴頻調製來實現針對電子噪音的高免疫性,而專利技術Adjacent Key Suppression(TM)(AKS(TM))則確保手指觸摸時只有事先設定好的按鍵才會被啟動。這一防護通道功能使用AKS(TM)來避免誤觸附近鍵。該設備具有長期可靠性,因為它在啟動時能夠自動進行重新校準,對形成的濕氣或觸摸屏上的其他污染物進行處理。主機也可自行設定單鍵的靈敏性。當用戶啟動相應輸入時,主機叫醒功能讓主機進入睡眠狀態與被叫醒,提供了另一個省電功能。使用備用的IC針腳還可實現更多的GPIO拓展功能。

AT42QT1060通過任意絕緣板運作,包括3mm厚度的玻璃或塑膠。電極可使用銅、銀、碳、氧化銦錫或Orgacon導電油墨製作,並且面積必須達6 x 6mm或更大。由於可使用大小或形狀不同的電極,因而這可以為產品設計人員打造用戶介面帶來了更大的靈活性。AT42QT1060樣品現以節省空間的4mm x 4mm包裝推出。每年每100000件的單價為0.89美元。演示板也已推出。

關於Atmel公司 

Atmel是從事微控制器、先進邏輯、混合信號、非易失性記憶體和射頻(RF)元器件設計與製造的全球領導商。憑藉業界最廣泛的知識產權技術組合之一,Atmel得以為電子行業提供面向消費、工業、安全、通信、計算和汽車市場的完善的系統解決方案。憑藉其新的觸摸式技術部門(前身為Quantum Research Group),該公司現針對移動通信和娛樂市場應用以及個人電腦、電器和汽車應用提供專用的觸摸傳感控制器。

(C)2008 Atmel Corporation。版權所有。Atmel(R)、標識及其組合及其它是Atm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的註冊商標;QTouch(TM)、QMatrix(TM)、AKS(TM)及其它是Atm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的商標。其他術語和產品名稱可能是其他公司的商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