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隧道欲全部採用歐司朗LED照明產品

據悉,A71高速公路的ThüringerSchmücketunnel隧道將成為德國第一條以及歐洲最長的一條採用LED照明的隧道。目前已經在其中一孔隧道內開始試用LED照明。

據瞭解,此隧道內所有照明燈具均採用歐司朗的GoldenDRAGONLED產品,而DelluxTechnologies公司也已研發出隧道專用照明燈具。Dellux的照明燈具和歐司朗的LED照明光源組合,提供使用壽命超過130,000小時(15年)且幾乎不需要維護的照明設備。憑藉Dellux公司專利的「LED效率下降補償技術」(LEDDegradation Compensation Technology),此次安裝的照明燈具的耗電量比普通70W高強度放電燈具減少30%。

半導體光源的明暗度可以調控,因此無論白天還是夜晚,都可以通過調整光源的明暗度為隧道內提供合適的照明亮度。白天,隧道內照明燈具的平均耗電量為70W,而夜晚則僅需要平均12W的耗電量即可提供足夠亮度的照明。與採用高強度放電燈具的照明系統相比,採用歐司朗LED光源的Dellux照明燈具平均每年可以節省10,000kWh的電量,相當於減少30%以上的能量消耗。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固態照明事業部行銷總監Michael Fiebig表示:「這是照明產品的一大優勢,特別是對於隧道照明更是如此,因為照明燈具的維護和更換不僅耗資巨大,而且還會對在隧道中行駛的車輛造成極大不便,同時也會危及到司機的安全。在這項目上採用的光源和照明燈具均超過隧道照明嚴苛的安全標準,具有良好的耐熱和耐用性,而且不易受到污染。另一大優勢在於,長期測試結果表明,歐司朗LED流明下降曲線穩定,使用期間極少發生色彩位置偏移。歐司朗出色的照明光源,加上Dellux專利的照明效率下降補償技術,使得照明燈具的使用壽命最短可長達130,000小時,並能始終保持必要的照明亮度。」

Dellux作為隧道照明的專家,已經針對隧道照明應用推出智慧型照明理念,充分發揮GoldenDRAGONLED產品的優勢,並配以定制的電子電路和軟體,極大地延長了照明系統的使用壽命。DelluxTechnologies公司的歐洲業務開發副總裁Wolfgang Medenwald表示:「我們在每盞燈具內都安裝了備份LED,以補償因污染和效率下降所造成的亮度損失。同時,我們將所有LED的工作電流均設定為其額定電流的85%,以實現更高的效率和最長的耐用性。儘管隧道內的條件極其嚴苛,採用我們專利的效率下降補償技術,仍然可以保證實現所需的照明亮度,使用壽命至少15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