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新推整合LED驅動IC和環境光感測功能的照明管理IC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推出一款照明管理元件NCP5890。

NCP5890具有30V輸出電壓能力,驅動串聯的發光二極體,實現LCD螢幕均衡背光。此外,該組件控制三組白光LED或紅綠藍三原色(RGB)LED,可在鍵盤或底盤上營造出裝飾光圖案。該驅動器可根據環境光的亮度來調節背光電流,進而延長電池使用時間。NCP5890電感型升壓LED驅動器在1.3MHz振盪器頻率下提供達90%的總電源功效,它能驅動多達8個串聯的LED,做為LCD背光和裝飾光用。此元件能感測環境光,可減少智慧型手機電源消耗並增加使用者舒適度。

NCP5890並內建漸進調光功能,可營造淡入和淡出效果。環境光感測和漸進調光均為內建的自動化功能,能以簡單的I2C指令啟動。該元件支援I2C協定,並有兩種不同的位址選項。整合驅動器具有真切斷(true cut-off)功能,限制關閉模式下的洩漏輸出,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NCP5890以3x3x0.5mm的QFN-16封裝整合了液晶顯示器背光、裝飾光控制和環境光感測功能,適用於小型智慧型手機和可攜式媒體播放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