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TEC Japan 2008: ROHM於CEATEC使用LED照明擔任展區主照明

近期在日本所展覽的CEATEC Japan 2008中,日本大廠ROHM以LED照明來裝飾其豪華的展示空間,顯示出其應用在商業空間照明的潛力。ROHM的展示空間上是以LED為光源的燈管當主要照明。

在LED長壽命與低功耗的特性下,LED照明展台僅消耗27,442瓦,如果以同樣的亮度來比較,相較於用傳統光源的91,505瓦特,ROHM這次的應用耗能方面少了將近1/3。

而LED照明除了節能,省電、以及壽命長之外,ROHM還展示出LED的其他優點。

ROHM指出,LED經過挑揀後,在特定的波長下可以製造出不具有紫外線與紅外線的LED燈具,可以避免紫外線造成的傷害,非常適合打光在博物館的展示物品上。

此外,相較於傳統螢光燈無法調光,LED具有半導體元件的特性,除了可調整明亮度之外,還可以改變色溫。在應用上可以利用色溫的改變來使得食物看起來更加美味。

但目前LED照明所遇到的最大問題,仍是業界老生常談,即在於發光效率有待加強與成本偏高的問題,許多具有專利的白光與藍光LED價格仍偏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