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廠首爾半導體:LED建築照明市場規模到2011年將增長到4.7億美元以上

近日,韓國大廠首爾半導體在日本的社長村上大典指出,LED應用於照明領域不論在發光效率、環保省電、照明色調、使用壽命、耐震度耐衝擊性等等,都優於傳統照明。雖然目前LED照明還有成本偏高及系統效率待改善的問題,但隨著技術瓶頸克服,LED照明應用市場規模仍將持續快速增長。未來最值得期待的應用,包括建築照明市場規模到2011年將增長到4.7億美元以上,另外展示櫥窗、住宅照明、戶外照明等等,也都將有大幅成長。

村上大典表示,內部照明重視的是光的色澤,以及耗電量不能過高。外部照明除了光色調和耗電量考慮外,更重要的考慮因素則還包括產品的可信賴度、防水加工效果、耐震度等等。而LED照明在發光效率、環保層次、使用壽命等方面,都比一般照明好,同時還能針對不同需求,去設計調整。另外LED在發光區不會散發熱出來、耐震度和耐衝擊性也都優於傳統燈泡,因此可有更廣的應用。到現在為止,LED在光的顏色和色調上,各種顏色都能表現出來,在照明方面所出現的一些亮度調節狀況,LED對任何顏色也都能對應。但村上大典認為,目前LED照明仍有些困難,主要就在於成本仍偏高,以及當LED應用于照明時,整個運作系統效率還有待改善。加上目前絕大多數照明廠商因為材料和器具廠是分開的,所以在銷售上也會比較困難。

村上大典指出,在個別應用領域方面,未來最值得期待的領域包括建築物間接照明、展示櫥窗、能夠顯示珠寶特色和成衣特色的特殊照明等等。至於手電筒、攜帶型的消費性燈具等等,最近幾年也都會非常快速地改用LED照明。另方面,由於澳洲、美國、歐洲及許多國家都已陸續宣佈,將分別自2010-2012年間開始針對傳統照明加以限制,預期此將加速促進LED照明應用的發展。

根據首爾半導體統計資料顯示,2008年全球LED照明應用,以建築照明為最大宗,達1.87億美元,其次為消費性可攜式照明如手電筒、露營燈等等,2008年全球市場規模則約5600萬美元,零售賣場展示應用市場規模約3900萬美元。總計2008年全球LED照明應用市場規模為3.97億美元。研究指出,到2011年,全球LED建築照明市場規模將增長到4.72億美元,零售賣場展示LED照明應用市場則將增長至1.44億美元,可攜式消費性LED照明產品市場規模則將成長到9900萬美元。增長率方面,首爾半導體統計從2007年到2011年,LED建築照明市場的年複合增長率為38.3%,可攜式消費性照明產品的年複合增長率為26.9%,零售賣場展示LED照明市場規模年複合增長率則將達86%、住宅照明年複合增長率更達96.7%、戶外照明年複合增長率更將達109%。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