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研院晶片型AC LED獲全球前百大傑出研究獎殊榮

美國「R&D雜誌」評選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發的「晶片型AC LED(交流電發光二極體)照明技術」為2008年全球前百大傑出研究獎殊榮,國際照明委員會(CIE)也給予高度肯定。

全球前百大傑出研究獎創立於1963年,每年從全球上千件創新技術中,依顯著科技突破性、創新獨特性、應用實用性三個評比專案,挑選全球百大重大創新意義商品化技術。

工研院電光所研發的晶片型AC LED照明技術,採用交流電直接驅動LED晶片發光,不需整流變壓器,搭配立體導熱,可插拔封裝技術,完成全世界首創的AC LED燈泡產品。晶片式交流電發光二極體照明技術除了相容於傳統照明,也大幅降低傳統式發光二極體的散熱問題,並完全改變高功率發光二極體封裝的傳統設計及使用方式,初估可省下過去LED在直流、交流電之間轉換時15%五到30%的電力耗損,不僅節能減碳,也提高了LED的發光效率。工研院已經掌握晶片型AC LED照明技術關鍵的高價值專利,完成先期整體專利佈局,將從交流電發光二極體元件結構、晶片、封裝與應用端,形成上中下游完整的產品鏈,計畫與台灣廠商推動應用產品,創造發光二極體另一高峰。

事實上,工研院電光所這項新技術除被選為全球百大最具創新能力的技術之一,2008年1月更獲國際照明委員會的高度肯定,讚譽為「Simple is the Best」。據悉,R&D雜誌將於16日在芝加哥舉辦「2008年百大傑出研究獎」頒獎典禮。工研院將由電光所副所長徐紹中率團出席盛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