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欲推行機動車日行燈,LED應用市場有望大增

為增加道路安全性,歐盟委員會決定在2011年前各種新型的機動車配置專門的日行燈。屆時,LED將更加廣泛的應用於汽車。

據瞭解,專用日行燈是一種在機動車發動時即可自動開啟的特殊燈具,它會很大程度的提高其他道路使用者對機動車的可見度,而且與目前使用的近光燈相比非常節能,耗電僅是普通車燈的25-30 %,如果使用LED技術,耗電僅為普通車燈的10%。在部分國家已經強制要求安裝日行燈,很多生產商已經開始白光LED日行燈。歐盟委員會說,在道路安全領域的經驗對此給出了肯定的答案。從周圍環境角度看,專門日行燈可提高可見度,同時讓機動車更顯著,這項為在白天使用而專門研究的技術比現有照明裝置更直接和有效。根據已有研究,如果裝有日行燈,道路使用者,包括行人、騎自行車的人和開乘機動車的人都可以更早更好的察覺和識別機動車。在黑暗中駕駛員如果打開普通車燈,則日行燈自動關閉。

目前,歐盟的這項決議還沒有獲得27個成員國的法律通過,不過預計到2011年2月7日前所有新型客車和小型運輸車都必須安裝日行燈,卡車和公共汽車可以延後18個月到2012年8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