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電:LED加速了CCFL的淘汰

近日,中光電(5371)背光模組事業群總經理黃經洲表示,金融海嘯致使全球景氣不確定性升溫,對於未來6個月的市場需求已經看不真切,但是LED面板卻不受到任何影響,預估2009年市場滲透率可達30-40%。

目前,中光電客戶除了少數舊機種仍延用CCFL為背光源之外,2009年多數新機種幾乎全數採用LED面板。黃經洲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情勢持續惡化,今年第四季除了筆記型電腦之外,液晶電視與顯示器背光模組需求將會下滑,整體出貨量將較第三季衰退二成。至於明年需求則相當不明確,他說,需求會下滑,但問題是估不出來消費者的需求重心在哪里?會不會往低價產品的趨勢發展?唯一可以確認的是,LED取代CCFL將會加速。中光電目前已接獲的2009年訂單,新機種中幾乎沒有CCFL產品,全都是LED,CCFL只應用在原有的舊機種,當客戶產品汰舊換新時,CCFL就會跟著淡出市場。

黃經洲表示,第4季LED背光模組出貨量,中小尺吋單月約10-20萬片,而大尺寸則有20-30萬片。此外,中光電也取得日系品牌業者液晶電視背光模組訂單,屬於輕薄省電型機種,會在明年第一季供貨,以期能夠彌補明年初需求轉淡的缺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