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晶電、億光與佰鴻評等,由「減碼」調升為「中立」

LED族群遭大盤空襲,但外資摩根大通獨看好LED產業2009年發展,認為2009年LED筆電將成為產業的重要驅動力,因此摩根大通也調升晶電(2448)、億光(2393)與佰鴻(3031)評等,由「減碼」調升為「中立」。

2008年,由於手機需求相對疲弱,摩根大通修正先前對億光、晶電與佰鴻的獲利預估。估計億光第三季每股盈餘為1.5元,全年每股盈餘上看5元。晶電第三季每股盈餘為0.45元,全年每股盈餘1.64元。佰鴻第三季每股盈餘0.48元,全年每股盈餘1.57元。億光、晶電與佰鴻目標各為47元、36元與20元。摩根大通指出,2008年供需失衡主要是各廠大舉擴產,但需求沒有跟上所致,預料2009年LED廠將大幅縮減資本支出,2009年中價格可望較為穩定,而這也有助於筆電業者以LED背光取代CCFL背光。top-view的封裝方式,在成本優勢的因素下,也將加速LED取代CCFL。

此外來自產業垂直整合的威脅,友達(2409)、奇美電(3009)也投資搶進LED產業。此舉對既有LED上游的衝擊,將在2009年更形削弱,摩根大通認為,在需求擴大之際,競爭相對不再這麼具威脅性,以晶電為例,該公司打入豐田合成供應鏈,可望彌補因競爭對手跨足LED而丟失的訂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