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技術的加入,為影視舞台照明注入全新活力

11月5日,在第十七屆北京國際廣播電影電視設備展覽會(BIRTV2008)上,廣州雅江光電搭建了應用LED的模擬演播廳,北京星光索萊特展示了 LEDPAR燈、LED發光地磚等。國外知名企業巴可、三菱、協德媒體等也都展示了LED顯示屏、背景牆等最新設備。LED的應用已從最初的信號指示拓展到了廣闊的空間──影視舞檯燈光照明,LED技術的加入,為影視舞台照明注入全新的活力。

雅江光電總經理陳家強先生介紹說,LED舞檯燈光藝術作為一種視覺藝術表現形式在國外已經應用得比較普遍,但在國內是從2007年才開始出現在舞台上的,在2008年北京奧運開閉幕式上得到全面的應用和展示。與傳統舞檯燈相比,LED以期鮮豔的色彩能把空間裝點得更加美麗。LED在現代環境藝術設計、舞台藝術設計和室內裝飾等方面,能夠達到光影與藝術的完美結合。微電腦控制的LED舞檯燈產品可以隨著架設場地和節目的需求,做最快速的光效組合變化,以達到最完美燈光氣氛的效果。同時,與現有舞台上的大型節目LED顯示屏相結合,可以呈現更精緻的影像演出,這對觀眾來講是一種全新的感受。可以預見,未來 LED將給影視演藝和電視演播廳的燈光運用提供一種全新的方式。

雅江海外市場經理Andy Roddam先生也表示,目前演出場改採用LED舞檯燈的初期安裝成本還是要比傳統燈具貴出不少,但維護和使用費用卻比傳統舞檯燈要低很多,一隻普通的螺紋聚光燈壽命僅僅為750小時,功率為2000瓦,而LED燈的壽命可達到5萬小時,達到同樣效果的一隻LED燈僅僅200瓦,按照每天點亮6小時計算,全年運行費用僅僅是普通螺紋聚光燈的五分之一左右。長此以往,節省的費用不可小視。另外,由於LED是冷光源,發熱很少,也降低了空調的費用,這又節省了一筆不小的支出。同時,LED舞檯燈具運用對節能環保有重要意義。

當然,Andy先生也指出,作為新的光源技術,目前LED舞檯燈具大規模替代傳統舞檯燈具也還需要解決一些技術問題,比如若使用不當和會在攝像機前產生眩光,光角不可調等等。不過這些問題不會阻礙LED舞檯燈具被大量應用,因為這些問題將來會在設計、製造、應用等方面不斷加以改進,最終LED舞檯燈光的藝術效果會更趨完美,更快實現廣泛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