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進入TV市場,有待時間考驗

使用LED背光源的液晶電視能夠擴充色彩豐富度,改善觀賞的質量,甚至降低耗電量等優勢。但是價格因素限制了LED背光源在液晶電視的應用,因此目前只有少數幾款液晶電視是採用LED背光源。

相對於筆記本電腦所使用的LED背光源,液晶電視所使用的LED背光源要求較高。畢竟,屏幕尺寸加大的同時,也帶給LED不少的挑戰。根據研究顯 示,LED當成液晶電視的背光源時,因為顆數較多,所以溫度就會跟著上升,所以如何降低溫度就是一個課題。另外,採用LED背光源將使得彩色濾光片也必須 跟著重新研發,因為LED與CCFL的光波長不同,採用傳統的彩色濾光片將讓LED無法發揮其特性。有些液晶電視面板廠商在思索是否用白色LED取代現在 普遍使用的RGB LED背光源,但是採用RGB LED背光源的成本較高,因此減緩了液晶電視廠商採用的機會。一旦白色LED能夠採用,則將能改變如此的趨勢。不過,白色LED的缺點是彩色的表現不佳, 因此市場需求度如何仍待考驗。

最近,在日本舉行的CEATEC展,不論是夏普、索尼、JVC等廠商都展示了採用LED背光源的液晶電視機種。索尼更在10月初正式推出採用RGB LED背光源的40吋ZX1 Bravia電視,厚度只有9.9公釐,預計於2008年底在日本市場推出。三星也推出系列9的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動態對比可達2百萬比1。夏普則是 推出XS系列的LED背光源液晶電視。相信從2009年將會有愈來愈多LED背光源的液晶電視出現。不過,要成為主流的背光源,仍舊需要時間來降低成本, 才能獲得更多消費者青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