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LED市況可望復甦,晶電跌深反彈

2008年LED旺季不旺,淡季更加慘淡。傳統淡季來臨,LED族群股價與業績一樣直落。不過市場認為,LED供過於求的市況將在大廠減產與市場需求穩定 成長下,2009年市況可望復甦。LED族群股價回檔已深,族群昨日呈現強勁漲勢,晶電(2448)強勢漲停,族群幾乎全收紅。

LED族第 三季季報並未反應LED旺季效應,10月營收僅少數能維持高檔。因應這波需求不振,由於產能利用率第四季平均僅剩下六成左右,各大廠紛紛停止擴產或退掉機 台,法人預估,若業者持續減少供給,則LED供需可望在2009年第二季前後達到穩定,市場提前復甦,此時落底未嘗不是好事。

晶電第三季獲 利與10月營收都不如市場預期,加上一席董事辭任,11月訂單能見度比10月還要差,前日股價一度跌破30元以下,創下六年來新低,累計五二○以來,晶電 股價跌幅超過七成。不過昨(12)天市場盛傳,晶電股價過低可能提高市場敵意併購的誘因,投資人轉賣為買,開盤不久即攻上漲停,並死鎖到終場!根據業者 2008年初的產能規劃,原本2008年MOCVD機台將增加近一倍,但年中以來,各廠見苗頭不對已經放緩擴產腳步,以晶電為例,原本擴產幅度達五成,最 後實際擴產幅度僅為三成左右,但在產能利用率依舊不佳情況下,市場預期第四季毛利恐將持續下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