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綠色能源市場前景,中經合搶攻大陸LED照明綠金

大陸積極推廣LED照明市場,並規劃2009年大約一百個城市開始推動LED照明工程,企業採購LED燈具,政府將補貼25%,一般家庭則補貼50%。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長劉宇環看好大陸綠色能源市場前景,近四、五年開始在中美台三地串連個別的資源。

美商中經合創投第六號基金投資規模超過1.3億美元,鎖定大陸內需經濟發展與能源科技衍生的新商機,IBM、西門子、法國興業銀行等歐美業者都參與,其中投 放對象與LED相關的廠商已達三家,除了近期才投資的下游的新強光電外,還有高功率LED芯片廠旭明光電,以及美國的新光照明(NeoPac Lighting)。劉宇環指出,大陸等全球各城市路燈正加快更換為省能燈,能源科技的發展將蔚為主流,台灣半導體產業經過30年發展,在未來的半導體照 明市場已站穩腳跟。

台灣可扮演全球進軍大陸球半導體照明市場的橋樑,政府對於台灣未來的大方嚮應有全面規畫,善用台灣半導體產業優勢,用政策結合併鼓勵能源科技發展,才能掌握未來的「綠金」商機。2008年光寶科技也轉投資美國高功率晶粒廠旭明光電,這是光寶繼晶電後再跨入上游晶粒廠。

中經合創投董事總經理朱永光表示,鑑於台灣半導體業基礎紮實,旭明近期已將整個營運重心移到台灣,以利用台灣的成本、製造、人力資源優勢,他樂觀地說,估近二到三年後六號基金開始退出,若屆時國際資本市場回春,投資報酬還可能提高。

台灣電電公會會策顧問石修表示,台灣除了半導體業基礎深厚外,生產LED芯片也獨佔鰲頭,享有六成全球市佔率,封裝產業更居全球第二,大陸則有內需市場,兩 岸在發展LED產業上合作絕對利大於弊,如能建立兩岸LED的共同標準,更能加速發展。不過,台灣政府對能源科技的推廣進度不及大陸,對產業支持的力度也 不夠。石修指出,北京奧運過後各城市仍在加快推進LED照明工程,光是LED路燈標案的保證金就要50億美元,台灣沒有幾家科技廠年營收超過這個水平,這 點對台灣業者進軍大陸LED照明市場不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