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電預計LED家居照明在未來2-3年內進入尋常百姓家

近日,勤上光電正在加緊研發室內照明類LED燈,以降低成本打開市場,預計在未來2-3年內進入尋常百姓家。勤上光電作出這一樂觀估計,源於對自身技術優勢的信心,對照明市場的清醒認識。

LED燈實際上是一種發光二極管,技術成熟後,它的發光亮度將比普通螢光燈提高30%-50%,而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0%,螢光燈的50%。除了節能環保之 外,LED燈的使用壽命是螢光燈的10倍,白熾燈的100倍。此外,LED燈飾還可以美化家庭環境。但儘管LED燈有諸多優點,但實現其市場化也存在著一 些難題。勤上光電負責人表示,價格偏高、消費者認識不足是LED燈普及應用不足的主要原因。據調查,目前多數市民對LED燈知之甚少,此外,市面上LED 燈的種類也很有限,價格也比較貴。專家分析,革新產品必然要付出科學和技術上的創新成本,LED燈中的芯片成本是傳統燈具的3-4倍,加上市場沒有充分挖 掘,家用LED燈生產還沒有形成規模,這也直接導致了新產品初期價格較高。「高成本、技術暫不成熟導致了LED燈家庭普及困難。」

據瞭解, 勤上在大功率LED路燈、隧道燈、球場燈、體育場館照明、聖誕燈飾、泛光燈等半導體照明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以及城市亮化工程設計、施工、維護方面 成績卓著,目前已經加快了室內LED燈具的研發步伐,利用與清華大學、中山大學實現產學研聯合及自身的技術優勢,進行技術攻堅,努力使家居LED燈更實 用、更美觀、更便宜,力爭在2-3年內開拓室內照明更廣闊的市場。勤上負責人表示,東莞市各級政府對節能減排的重視以及對LED生產企業的扶持,增強了其推廣LED產品的信心。2008年7月份市民家庭購買高效節能燈,政府補貼一半費用,這使其價格更便被消費者接受,是LED室內照明燈推廣的有利契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