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LED依舊強勁

分析2009年LED應用趨勢,拓墣產研認為跌價加上導光板技術突破,將促使LED背光模塊市場滲透率持續升高。LCD TV使用之LED背光模塊最大尺寸雖然已達46吋,但技術上仍有瓶頸,短期內仍難以量產。此外,受到2009年全球手機出貨不如預期,且中國山寨手機成長性仍有待觀望等因素影響,手機LED背光模塊市場產值也可能逐漸下降。

拓墣表示,台日廠商削價競爭導致白光LED跌價15~25%,加上LED背光模塊在NB、Netbook產品之滲透率飆升,以及由中國市場帶動的大規模LED照明與戶外廣告廣告牌應用,預期將刺激2009年全球LED產值大幅成長15.7%,創下86.77億美元的新高紀錄。台灣LED產值也將達到23.14億美元,成長率18.24%表現優於全球。面對中國LED業者挑戰,集團式經營與策略聯盟將成為2009年台灣業者穩固市場地位的關鍵。具有高發光效率與高亮度等優點的白光LED,被視為LED邁入照明領域的重要指標,應用範圍也日趨廣泛。2009年白光LED受到日本大廠Nichia的削價策略影響,再加上2008年LED整體市場供過於求,白光LED產品ASP預估將從2008年0.16美元下滑至2009年的0.14美元。雖然預估白光LED可能跌價15%~25%,然而ASP下滑有助提升市場需求,舒緩供過於求的壓力。另一方面,由2008年北京奧運所揭開的LED嶄新應用持續發燒,加上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廣州亞洲運動會,和2011年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陸續登場,所帶動的大型LED廣告牌、建築景觀照明之應用商機,也是2009年LED產業值得關注的焦點。LED道路照明市場部份,除了國際展覽賽事的推波助瀾外,各國政府大型採購和LED道路照明示範計劃的實施,以及LED路燈照明規格相繼定案,預估2009年全球LED路燈市場滲透率將突破1%,開始邁入快速成長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