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強全球最亮LED燈泡,在大陸一鳴驚人

據悉,復盛、中經合投資的新強光電,生產的室內LED燈泡亮度達單顆點光源400至500流明,號稱全球最亮的LED燈泡。這使得一家成立不到五年的小公司,在2008年全球500大企業齊聚的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一鳴驚人。

國際家電大廠飛利浦、奇異、Panasonic等,至今仍不看好LED在室內照明的應用。但新強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陳振賢,召集來自工研院材料所與機械所、聯電、業強科技等各路好手,2005年成立的新強光電。陳振賢說,由於掌握固態照明通用平台關鍵技術,2008年新強的室內LED燈泡已提升至單顆點光源400到500流明,公司估計,亮度與壽命可以維持十年。這項技術經過三年研發,目前已經正式導入量產,和歐美和全世界大概有70多個國家合作,過去兩年,新強光電的LED燈具已經高掛在大陸發亮,例如2008年北京奧羽毛球場館的照明、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天津市LED路燈。新強光電特助黃華宇表示,在各國政府政策推動下,估計後年開始,LED照明可以在使用在包括商場、家庭、公司行號、體育館等場合。

中經合董事長劉宇環介紹陳振賢出席了9月27、28日在天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達沃斯年會,會後入選為全球經濟的「新領軍者」(New Champion),也是成為達沃斯新領軍者的第一個台灣人。WEF是瑞士獨立的非官方機構,迄今已舉辦30多屆,其1,000多個會員都是全球500大企業要員,以及政商名流齊聚研討經濟問題的最高層次非官方聚會。和陳振賢是老朋友的劉宇環說,「陳振賢的項目,我們從2004年開始評估,跟蹤了一年。」據瞭解,當時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看中LED商機,加上新強的技術頗有前瞻性,鴻海曾經有意併購。陳振賢表示,大陸目前民生用電佔全年總發電量12%,一座三峽大壩一年大概可提供3%的民生用電。他估計,若大陸12%的用電都改成LED燈泡,節省電量在50%以上,若在大陸全境推廣,則可以省下好幾個三峽大壩工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