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磊晶廠Q4訂單疲弱,晶電11月營收恐月減25%

2008年第四季,LED磊晶廠訂單疲弱,產能利用率僅5成左右,虧損壓力大增,再加上市場需求不佳,LED第四季恐再跌價,將在財報上再增加提列存貨跌價損失的壓力。晶電(2448)11月營收恐比10月衰退逾25%,璨圓(3061)11月也會比10月下滑。

據瞭解,晶電的11月訂單能見度不佳,產能利用率只有5成多。法人推估,11月營收僅約6.5億元新台幣,比10月的9.03億元下滑28%,毛利率受產能利用率下降影響也將下滑,單月虧損機率大增。晶電副總張世賢表示,11月營收仍在結算中,毛利率則要視產品結構而定。此外,12月受年底盤點影響,出貨天數將減少,且下遊客戶心態保守,截至12月2日為止,晶電12月訂單水平並不佳,僅5億多元,營收將比11月再下滑。法人預估,第四季晶電營收約20億元至22億元,比前季衰退逾2成,受產能利用率下滑,以及恐提列存貨跌價損失的影響,第四季單季面臨虧損,預估虧損1億元至1.2億元,單季每股淨損0.18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