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6億RMB「蛋糕」,引發LED照明技術與市場爭奪戰

12月11日,廣東省大功率白光LED路燈應用推廣現場會提出,廣東省將推廣10萬盞LED路燈,其中,東莞市要推廣22100盞LED路燈。勤上光電董事長李旭亮表示,10萬盞LED路燈背後是6億元RMB的市場、1億元的利稅。在金融海嘯背景下,6億元的「蛋糕」將引發一場照明技術與市場的爭奪戰。

LED路燈生產企業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旭亮表示,省策劃實施建設1500公里左右、規模約10萬盞的LED路燈示範推廣工程,對全省的LED路燈生產企業以及其上下游企業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利好消息。「按目前每套LED路燈5000多元的價格計算,約10萬盞LED路燈,背後是6億元的銷售市場,給政府帶來稅收1億元左右。」李旭亮說。他認為,LED路燈未來的市場更大。李旭亮說,「我們預料,『千里十萬』工程的投標將非常激烈。」參加會議的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葉景圖並不否認推廣10萬盞LED路燈,將引發一場LED照明技術與市場的爭奪戰,「我們就是要通過推廣LED路燈,提升LED產業的自主創新能力和綜合競爭力。」屆時,東莞的LED路燈生產企業不僅要面對本市企業的競爭,更面對著廣東省內、大陸內衆多企業的競爭。

目前,東莞市上規模的LED路燈生產企業可以說是鳳毛麟角,能生產LED路燈的企業也就是數十家,這些企業在競爭中能否承擔「千里十萬」工程,還是一個未知數。但很多沒有自主知識產權、沒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肯定會被淘汰出局。可以想像,在金融海嘯的背景下,企業會為這塊蛋糕擠得頭破血流。畢竟,企業承擔政府工程,不僅能賺錢,也可成為企業對外宣傳的名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