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台光電產業交流會,29日於廣東亮相

繼兩岸「江陳會」簽署四項協議後,第一個產業高層互動──2008粵台光電產業合作交流會,12月29日在廣東省肇慶市即將登場。

光電是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明星產業,在光電顯示、照明、信息儲存、光電能源、甚至軍事用途等新興市場,都有很好的前景。雖然全球金融海嘯愈演愈烈,但廣東產業信息廳、台辦、肇慶政府按預定計劃舉辦粵台光電產業交流活動,推展兩岸光電產業合作發展。兩岸光電產業各有所長且互補性高,台灣太陽能光電、光電半導體、顯示科技、光源與照明領域成長驚人,上下游產業結構健全,在管理、資金、技術研發、人才培育等都具備優勢,但世界景氣急凍、市場拓展困難時期,需要大陸市場奧援。廣東是大陸最大消費市場,也有良好光電產業基礎與發展環境,具備生產成本優勢及豐富人力資源。

據瞭解,廣東「十一五」期間,重點發展項目平面顯示、LED等為主的光電產業,加快廣東現代化產業建設。粵台光電交流會已獲工業與信息化部、國務院台辦、廣東政府支持,邀請主管部門及粵台兩地產、官、研各界200餘單位參加,深入探討兩岸光電產業現況、未來合作前景、合作模式創新等議題。粵台會交流層次高、範圍廣、影響大,也揭示大陸光電市場前景、兩岸穩定合作機制、拓展雙向經貿交流、強化產業結合等實質意義,台商可就近觀察廣東產業轉移與重點政策方向,促進產業鏈整合,進而營造兩地互惠互助氣勢,在全球光電產業版圖一起提升競爭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