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燈點亮產業新希望,成為眾家廠商新戰場

基於省電節能訴求,LED路燈成為目前政府推動為照明應用的切入點,世界各國LED路燈示範計畫已開始擴大。隨著LED路燈標準規格逐漸成形,近來LED路燈應用在中國大陸和台灣等市場快速發展,點亮LED產業新希望,也成為眾家廠商新戰場。

隨著2005年全球首批LED路燈在荷蘭正式點燈,2006年英國提撥74.5萬美元做路燈實驗及設計;接著加拿大、美國也陸續與各大廠商合作進行交通號誌、路燈甚至建築照明等LED改造工程。2007年中國政府也開始推動使用LED路燈。雖然目前LED照明佔全球總照明市場比重約僅3%,其中LED路燈照明市場規模更有限。但在經濟衰退之際,消費性產品需求疲弱,政府公共支出成為點亮LED市場的新契機。

台灣經濟部已經在2008年12月初公佈了新的LED路燈標準草案,各縣市政府的LED路燈標案、示範工程也在近期陸續起跑,業者相信,隨著相關標準規格的制訂完成,未來市場規模的擴大可望加速。台灣LED廠商中,在LED路燈市場佈局和接單最積極的首推佰鴻,兩岸都有工程進行中,2008年已取得基隆、台中縣豐原市、嘉義縣等地標案,估計營收貢獻金額約2億元新台幣。除了佰鴻外,包括鴻海集團旗下的沛鑫、億光、光寶及上游的晶電、新世紀等都積極搶進商機。法人表示,以台灣地區來說,由於台灣現在總路燈使用量超過150萬盞,目前換裝比例還不高,隨著規格標準陸續制定確認,廠商的技術發展也更趨成熟,將為LED廠商帶來可觀商機。至於大陸LED路燈標案也從去年開始萌芽,從上海、北京、東莞等主要城市,再到烏魯木齊等各地方政府都爭相打造示範道路,由於大陸的上游磊晶廠發展不如台灣,在晶粒的供應仍仰賴台灣。

台灣工研院統計,2007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在亞洲地區新興應用和需求成長帶動下,達3.3億美元,到2012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將可成長到14億美元,其中以建築照明和商業照明的成長動能將最強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