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日亞和Lumileds三巨頭主導車用LED全球市場

近期的IMS研究報告稱,歐司朗、日亞和Lumileds引領了LED用於日行燈的風潮,而這三大公司成為該項技術的先驅並不是偶然,同時這三大公司也在全球車用LED市場佔據了主導地位。其中,LED在車用市場的應用,除了前照燈產品外,還包括尾燈、儀表板及其它內部應用。

據瞭解,歐司朗、日亞和Lumileds三大公司在該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而且與手機、mp3播放器用LED相比,車用LED對壽命和亮度有更大要求,所以其它公司想要發起對三大公司的挑戰十分困難。其它供應商,例如東芝、安華高和億光,車用LED銷售額並不可觀。但新加入者都十分看好LED在汽車領域的應用。以億光為例,據悉,公司已順利解決LED車頭燈的散熱問題,並已在2008年第3季度完成認證並進入量產,並將優先切入東風汽車。儘管如此,三大巨頭在最大程度上彼此間並未展開競爭。IMS分析師解釋說,Lumileds主要向外部應用領域出售LED,而日亞正好相反。而且兩個公司的供應鏈也存在地理上的差異,日亞並不會向歐洲車用LED市場大量供貨,而歐司朗在內部、外部應用領域都是歐洲市場的霸主。

在接下來的十年間,車用LED戰場將從內部及尾燈應用轉移到汽車前端,與此同時情況將會有所改變。Lumileds、歐司朗和日亞將同時提供適合該照明應用的高亮度、高品質LED。誰將在2008年、2009年成為前照燈用LED市場的佼佼者還並不一定,是這三大公司之一,還是他們的競爭者,一切都有可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