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RPI研究指出全面性改用LED照明,10年可省下多達1.8兆美元電費

美國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指出,LED照明可望在接下來的十年內省下1.8兆美元的電費,且讓火力發電廠減少燃燒10億桶原油,並因此減少百億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Jong Kyu Kim教授認為,只要在接下來的10年內能讓LED取代80%的傳統燈泡,就能達到上述龐大的能源節省效果。LED照明不只能取代傳統燈泡,也可望能控制其光譜、空間發射樣式,光線的極化與暫時調變等。

RPI的智慧照明工程資源中心最近取得了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所提供的一筆1.85億美元贊助,將與波士頓大學與新墨西哥大學合作在五年內研發創新的光學材料、新元件技術以及智慧照明的新應用。LED一開始僅是傳統燈泡的替代品,未來將可能衍生整合性且擁有不同功能的照明系統。

RPI研究包括了三個主要方向:1、針對醫療應用研究控制LED光譜的技術。2、研究控制其暫時調變,以實現無線光學網路。3、控制LED光線極化,以提升顯示技術。

RPI表示,在光譜控制部份,能研發出可在日間改變光線顏色、以正面影響工作者心情的照明,或者是治療因為環境光線不佳所導致的一些醫學問題。至於LED調變技術恐怕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見到,這種技術能讓照明設備也能同時做為無線網路的接取點,直接連結來自不同設備的資料流,不必像現今的RF無線技術那樣,還需要所有的設備分享同一個頻段。至於控制LED光的極化則能讓LCD顯示器免除濾光片的需要,並在節省耗電量的同時大幅增加顯示器的亮度。RPI所研發的其他智慧照明應用,還包括快速生物細胞辨識、互動道路、加速植物生長,以及降低某種特定癌症風險等項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