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電積極搶進LED路燈,打造市場第二春

繼玉晶光電(3406)拿下台中LED路燈的標案後,近期將取得大陸大城市的LED路燈標案。

以光學為基礎的玉晶光,跨足LED路燈市場,經過多年佈局,日前玉晶光在台中市標案擊敗佰鴻,拿下台中市LED路燈標案,順利擠進LED路燈門檻,為搶食兩岸LED路燈商機拿下保證書。據瞭解,此項標案總金額約5000萬元,已於2008年底順利交貨,預計2008年12月或2009年1月即可入帳,由於政府積極推動更新路燈,台北市及中南部其它縣標案也開始進行預算編列及招標工程,隨著鄉鎮市等地方政府陸續導入,未來整體的效益將甚為可觀,成為玉晶光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台灣和大陸的LED路燈商機在2008年啟動,兩岸LED路燈商機逾1,500億元新台幣,玉晶光挾著光學設計的優勢,可望再拿下台灣及大陸正在進行中的LED路燈標案,為2009年的營運增添新的動能。大陸地區因長年電力供應吃緊,LED路燈比傳統的路燈節省40%的電力,成為大陸各地區政府積極推動政策,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天津及華中各大工業城市均積極進行更換工程,初估商機逾千億元,玉晶光預估至少有三個城市可以入袋。玉晶光董事長特別助理趙志強表示,目前是向國外採購LED,玉晶光主要作設計,並出貨整支LED路燈。他強調,以光學廠跨入LED照明設備,相較一般LED廠商在配光方面較具優勢,因自己設計產品,只須在現有的手機鏡頭生產線略增設備即可生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