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產品穩健增長成力抗市場衰退要因,東貝2008年12月營收較11月相當

受整體經濟環境轉趨保守,加上年終盤點等因素影響,客戶提前關帳,東貝(2499)背光源相關產品出貨量相對減少約10%。不過由於照明產品逐步穩健成長,東貝2008年12月自結營收為新台幣2.07億元,與2008年11月營收相當,較2007年同期3.05億元則減少31.93%。累計2008年全年營收達30.7億元,與2007年全年營收31.96億元相較也屬相當,微幅減少3.93%。

展望2009年,LED在NB背光源的應用,隨產品成本與CCFL逐步拉近,以及LED亮度持續推升下,產品滲透率將可由去年底的10%,至下半年應可超越50%,整體LED使用量估計將可呈現倍數以上成長。此外,LED照明市場等新光源應用崛起,包括室內及室外照明產品,也隨國家標準規格制訂,將引領LED相關應用產值持續成長。東貝表示,也將持續積極開發照明市場等新產品及新通路,分散產品市場,預計受整體大環境影響將逐漸降低。

東貝預估,因受元旦及農曆春節長假影響,各家客戶生產線實際工作天數大幅減少,明顯影響出貨。預估元月營收將較2008年12月減少,2月則因有照明產品客戶訂單持續挹注,加上背光源產品少量送樣訂單加入,預計營收可逐步走穩。東貝也預期,2009年第2季後,隨NB出貨緩步成長,應有機會見到較明顯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