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09: Samsung推出採用更新率達240Hz的LED背光技術LN-B8000液晶電視

南韓廠商三星(Samsung)在 2009年正把液晶顯示裝置的重心放在LED背光,而在2009年CES展登場的LN-B8000系列算是規格很高檔,提供46、55吋的機型,且因為採 用LED背光,大幅減少耗電量,符合符合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3.0標準,將在2009上半年上市,價格尚未公佈。



LN-B8000系列採用側光型態的LED背光系統,是讓LED配置在側邊,加上特殊導光版來提供背光模組的亮光,這樣打造起來可讓它達到相當薄的厚度。不過,採用這種背光技術的缺點之一,就是不能使用像是A950系列液晶螢幕具備的區域調光技術,要能夠使用區域調光(local dimming)技術,必須是使用直下式的LED背光技術才行。

LN-B8000系列為超薄液晶電視機種,只有1吋厚度,以及採用三星的超清晰面板,這是被設計用來減少反光,並增加對比的產品。並提供240Hz的畫面更新率,規格較一般的液晶電視要高。

LN- B8000也採用消除畫面抖動的技術,這能夠把不好看的人工畫質處理成看起來更為自然。它還內建的乙太網路功能可以上網連接存Samsung的新網路電視 平台Internet@TV,讓使用者能夠存取Yahoo小工具,就可獲得像是Flickr、Yahoo News、Yahoo Weather、USA Today、YouTube、Showtime與其他網路服務的資訊內容。

The LN-B8000也支援Wi-Fi無線網路,不過得另外購買一個額外的無線網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