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LED族群12月營收下滑,晶電確定Q4虧損

2008年12月份,LED業者營收普遍下滑20%~30%,龍頭股晶電(2448)和億光(2393)分別下滑至4.6億元以及6.15億元新台幣。以2008年的營收成長率來看,新世紀(3383)以33%排名居首,億光為11.7%,列居第二。晶電因2008年第四季提列存貨跌價損失,以及可轉債重設權損失,單季應該確定會虧損。

受到工作天數下滑以及客戶拉貨保守等因素的影響,晶電1月目前為止的單月接單金額僅2、3億元。當市場需求不佳將會導致產能利用率偏低,再加上受到10號公報的影響,對當季的毛利率,將雪上加霜。晶電2008年12月營收僅4.6億元新台幣,第四季營收僅20億元,比第三季衰退27%。而受到Q4LED價格下滑的影響,晶電Q4季報將持續提列存貨跌價損失,此外,因為CB價格重設的因素,帳上恐會有1億多元的金融負債損失。法人預估,第四季虧損約1.5億元至2.5億元,單季每股淨損約0.3元。

晶電表示,由於受到不景氣的影響,2008年進行了小規模的人力精簡,裁員不到100人,裁員比率約3~4%。2009年,仍然會持續降低資本支出,以因應外在環境的變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