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廠商競相攻入LED照明,晶電補選董監事行情受關注

台灣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2308)結合晶電(2448),自第2季起攜手搶標台灣及大陸LED路燈標案,並全力搶食全球LED照明商機,由於目前晶電的股價甚低,對台達電等有意投入LED照明商機的大廠極具吸引力,未來可望進一步投資晶電,這使得2009年晶電的董監事補選行情備受注目。

台達電將採用晶電的晶粒,並共同開發LED照明技術,將有助於晶電未來營運發展。而雖然受到全球景氣低迷,LED下游廠商多採取皆較為保守態度,但隨著庫存大幅降低,預期將有助於晶電09年Q1訂單逐月增溫,加上台灣與大陸加速更換成LED路燈,晶電有機會受惠。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台股重挫及業績不佳影響,晶電股價連番破底,目前股價不到30元新台幣,而台達電在陸續投資LED封裝、LED驅動IC、LED散熱等公司後,也將目標鎖定LED上游晶粒廠,對台達電而言,晶電目前的股價及擁有的技術,30元的價格極具吸引力,台達電未來極可能入股晶電,也讓晶電2009年董監改選行情增添想像空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