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驅動電源,產業鏈發展的保障

在LED大放異彩的同時,LED驅動電源則是LED產業鏈的發展的保障,LED電源的品質直接制約了LED產品的可靠性,因此,在LED產業鏈逐步完善的今日,LED驅動電源的成熟也至關重要。就LED電源企業而言,2009年100W左右大功率電源市場的增幅將會有很大的提升。源於100W左右的LED光源與傳統照明光源相比有著更突出的性價比,以及很快形成產業規模的LED路燈和景觀照明市場。

由於LED是特性敏感的半導體器件,又具有負溫度特性,因而在應用過程中需要對其進行穩定工作狀態和保護,從而產生了驅動的概念。LED器件對驅動電源的要求近乎於苛刻,LED不像普通的白熾燈泡,可以直接連接220V的交流市電。LED是2~3伏的低電壓驅動,必須要設計複雜的變換電路,不同用途的LED燈,要配備不同的電源適配器。國際市場上國外客戶對LED驅動電源的效率轉換、有效功率、恆流精度、電源壽命、電磁兼容的要求都非常高,設計一款好的電源必須要綜合考慮這些因數,因為電源在整個燈具中的作用就好比像人的心臟一樣重要。

2009年,拋開金融危機對世界經濟的影響,歐美等國際市場對大功率LED電源的需求量還是很大,相應的高端LED產品的出口量受金融危機影響較小。2008年中國大陸LED應用產品產值已超過450億元RMB,LED示範應用路燈、LED全彩顯示屏、太陽能LED、景觀照明、消費類電子背光、信號、指示等應用仍然是主要應用領域,但是在大陸市場一片繁榮的背景下,LED產品質量良莠不齊,對驅動電源的要求混亂,也是最近幾個月LED企業洗牌的主要因素。在大陸市場LED產品如火如荼的發展態勢下,就LED驅動電源企業而言,目前面臨幾個挑戰。首先是驅動電路整體壽命,尤其是關鍵器件如電容在高溫下的壽命直接影響到電源的壽命。其次是LED驅動器應挑戰更高的轉換效率,尤其是在驅動大功率LED時更是如此,因為所有未作為光輸出的功率都作為熱量耗散,電源轉換效率的過低,影響了LED節能效果的發揮。第三,以大調光比高效率地對LED調光,同時能夠保證在高和低亮度時顏色特性恆定。同時要降低成本,目前在功率較小(1-5W)的應用場合,恆流驅動電源成本所佔的比重已經接近1/3,已經接近了光源的成本,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市場推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