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預估2009年營收年增5%,欲衝破1,500億元新台幣

受金融海嘯、經濟衰退影響,各科技大廠2008年第四季紛紛傳出虧損。台達電(2308)2008年第四季營收季衰退也達28.47%,但衰退幅度相對較小,因此第四季仍保持獲利,全年每股純益可望在4.5~5元新台幣。據瞭解,台達電在接獲歐美大廠LED照明訂單並取得台中火力發電廠太陽能板等標案後,2009年內部預算已出爐,預估全年營收會較2008年成長5%以上,衝破1,500億元新台幣。

台達電主管坦承,由於市場變化大,因此內部營收目標只具有參考價值,公司已決定這是一個動態目標,台達電每二周就會隨市場最新狀況進行調整。日前,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表示,美國信息科技(IT)消費市場雖然需求不振,不過台達電會持續尋找適合的創新產品,期望藉開拓新產品及新客戶,填滿既有產品業績下滑的缺口,2009年內部仍然以營收正成長為目標。台達電主管分析,台達電2009年營收可以逆勢成長,主要動能來自新產品和政府標案,台達電在發表全球首創可調光LED、全國效率最高的LED路燈後,已接獲歐、美大廠LED照明訂單,預計從第二季開始量產出貨。

以往較不著墨政府標案的台達電,2009年起態度也轉趨積極,繼取得高雄世運館太陽能板標案後,也取得台中火力發電廠標案,金額就有2~3億元新台幣。台達電主管表示,台達電2009年會積極參與政府標案,因此在各縣市的LED路燈標案中都不會缺席。至於2009年在新興市場充分掌握的通訊電源,可以彌補歐、美市場消費電子產品業績的衰退,由於新興市場正在積極推動擴大內需方案,基礎建設帶動通訊電源的需求,台達電在中國、巴西和印度都有接獲新訂單,增添台達電今年的成長動能。

日前,台達電在農曆年封關前受外資報告建議賣出影響,連番下跌,封關日並以跌停板52.7元新台幣收盤,大跌3.9元,外資更連五天大賣台達電16,523張。不過,台達電對此並不以為然,認為經濟陷入不景氣,台達電這種龍頭廠應反而可以享有較好的「加值」,由於台達電的交期、財務、研發等都比二線廠好,訂單會有向大廠集中現象,這也是預期2009年營收仍會成長的主要原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