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連接器廠逆境突圍,均順利得大單

連接器廠在逆境中尋求突圍,龍頭廠正崴攻下三星新客戶,宣德(5457)轉型跨足太陽能LED路燈成品有成,禾昌也順利攻下日本電視面板供應鏈。

2009年台灣連接器廠中最具有轉機的,首推從連接器轉型到環保節能的宣德。宣德2008年由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以每股新台幣5元,透過私募取得20%股權後,穩懋和廣鎵的董事長陳進財出任宣德的策略長,帶領宣德轉型。在穩懋的資金和技術團隊加持下,宣德成功轉型綠色能源產業,繼之前接獲英國公共工程高達2600盞太陽能LED路燈後,傳出再接獲第二批高達1萬盞訂單,推升2009年能源事業營收增加5倍,年營收挑戰20億元新台幣。在本業包袱減輕,加上獲太陽能LED路燈挹注,宣德2008年第三季已轉虧為盈,10月、11月也持續獲利,唯因應35號公報調整,單季將出現虧損。展望2009年,公司內部對2009年轉虧為盈深具信心。

2008年表現突出的電視面板連接器大廠禾昌,2009年初接單再傳捷報,繼韓系廠後再攻下日系大廠訂單,公司證實已獲新力(Sony)及夏普(Sharp)二大廠認證,包辦日、韓主要電視大廠訂單,為2009年營運增添新動能。禾昌2008年成功跨足LCD TV專用LVDS連接器,順利取得樂金電子(LGE)、三星等韓系大廠訂單,大幅墊高營收表現。日前,再獲日系二大廠認證,不景氣中,能夠逆境突圍,有新的嶄獲,為公司注入一劑強心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