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台股狀況,LED族群受惠於題材而多有上揚

2月3日台股狀況,股價位處相對低檔區的晶電(2448)強勢攻上漲停價新台幣34.2元,激勵類股全面上揚,多頭氣勢高漲,光磊(2340)、佰鴻(3031)、華上(6289)、鼎元(2426)都有上揚表現。

因應節能減碳,各國從2009年開始陸續停止生產、禁用白熾燈泡,點亮120年的傳統燈泡,即將吹響「熄燈」號,宣告了LED照明新世代的來臨。研究顯示,如果僅是單純取代傳統燈泡,LED的省電效能是白熾燈泡的20倍、螢光燈的5倍,被視為是大幅省電、環保又少污染的新一代照明技術。

由於照明方面的題材日益增加,許多台廠積極進行佈局。其中,佰鴻在LED路燈市場領先發光,華興(6164)除了在低溫照明市場闖出一片天外,並領 先開發出辦公室照明設備,已開始出貨,2009年有機會見到明顯營收貢獻。晶電、光磊、新世紀選擇與國際燈泡及LED大廠合作,億光默默佈局LED路燈及 特殊建築照明,也可望在2009年開花結果。白光LED能否主宰二次照明革命,仍有待時間驗證,但可預見的是,LED產業將持續在背光源市場發光發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