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亮化拉動內需,LED景觀照明是主力軍

為應對金融海嘯,中國大陸出台了數萬億元人民幣的投資計劃拉動內需,各地也紛紛出台或實施城市化建設項目,其中包括了相當規模的城市亮化和景觀照明。

上海:1160萬元LED裝點蘇州河
2008年年底起,在上海市夜晚的蘇州河畔,就能看到用LED燈打造的「四大樂章」燈光景觀,普陀區段蘇州河沿岸的142棟樓宇都亮起絢爛的LED照明,2009年還將對蘇州河橋樑等處改建,蘇州河將一改黯淡的「臉色」,變幻出靚麗神采。據悉,上海市普陀區政府將投入1160萬元RMB購買蘇州河景觀燈光工程建設所需的LED產品,負責承建這一「絢麗工程」的普陀區市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也將是2009年普陀區政府斥資使用LED的最大手筆。「普陀區提出了『打造蘇州河文化長廊』的目標,要把蘇州河建設成『文化記憶之河、文化創新之河和文化享受之河』。」2009年6月,普陀段沿岸的32塊綠地和全部岸線、橋樑,也將被LED裝點得流光溢彩。

重慶:3000萬元打造「燈飾工程」
重慶市江北商圈辦將斥資2000萬元人民幣升級「燈飾工程」,打造重慶夜景的又一名片。春節之前,市民遊逛江北商圈,即可在樓宇中欣賞古典詩畫,猶如奧運開幕式上流光溢彩的畫卷重現。據江北商圈辦介紹,燈飾工程的規劃目前已經全部完成,設計以「生態型、文化型商圈」為理念,將根據商圈業態分佈劃分為商業、商務、酒店、住宅四個功能板塊,並分別賦予其不同的景觀效果和文化內涵。整個燈飾工程的「中樞神經」控制系統將設在江北區政府內,對商圈的燈飾照明進行統一系統管理。

重慶南岸區按建設宜居南岸要求,根據市、區燈飾總體規劃設計,依照板塊功能,高標準設計、高質量建設燈飾工程。目前,已投入資金500餘萬元,建成「三同時」精品燈飾項目16項。還出資20餘萬元,新建15套燈飾自動化監控系統,將「三同時」燈飾工程與前期建設自動化燈飾工程系統實行全區集中監控。12月30日晚,沙區投資500萬元打造的新年燈飾工程正式亮燈,三峽廣場和周邊八條主幹道沉浸在一片燈光海洋之中。

哈爾濱:以「大冬會」為主題,2億元實施亮化工程
2008年,哈爾濱市為迎接「大冬會」,在各大冬會比賽場館周邊、中央大街、果戈裡大街等重點街路、橋樑、居民樓實施燈飾亮化工程,工程量為歷年來之最。85%光源採用的是LED節能光源,實現了節能環保。據哈爾濱市綜合整治辦負責人介紹,哈爾濱市燈飾亮化工程主要以「大冬會」為主題,各區根據不同區情開展了別具一格的亮化工程,預計整個工程總投資在2億元左右。

汕頭:7937萬元建設中心城區LED照明
2008年夏,汕頭市中心城區城市LED照明項目通過專家組評審,進入實質性建設。據瞭解,汕頭市中心城區城市照明建設工程項目估算總投資7937萬元人民幣。目前,位於內海灣南岸的南濱路沿岸全長6.7公里的海岸線景觀照明工程基本完成,北岸海濱路也已完成1公里堤岸照明建設。

鄭州:3393萬元建設鄭開大道照明工程
鄭州市財政局投資評審中心對鄭開大道照明鄭州段工程進行了結算評審。工程計劃投資3393.49萬元、設計費及監理費100.86萬元,審定工程總造價2861.02萬元、設計費及監理費83.4萬元。

無錫:城市照明納入政府採購,總額1300餘萬元
2008年8月,無錫城市照明項目納入政府採購。此番首次納入採購的是預算金額為1660萬元的機場路照明。為保證採購產品的質量和服務,政府採購管理處根據事前對燈具業界內產品的摸底瞭解,在採購文件中參照品牌燈具的質量「標竿」提出相關技術要求,同時為提高採購的效率和效益,批准其採用競爭性談判的政府採購方式,保證了採購時間要求。經多輪談判,最終成交總價為1323.9704萬元人民幣。

桂林:城市照明工程超1600萬元
為紀念自治區成立50週年大慶,市城市照明管理處積極配合城市立面改造,在八條路兩座橋及虞山橋綜合樓實施夜景亮化工程,安裝和改造路燈、景觀燈,讓桂林城亮起來、美起來。據統計,2008年9月2日~12月1日,城市照明管理處共完成工程投資1600多萬元。該處還對解放橋景區夜景照明設施進行了全面整修翻新。

當然,中國大陸眾多地方已經越來越重視城市亮化的建設,並都積極開展進行。隨著擴大內需和城市化建設的加強,對照明產品的需求將會持續擴大,LED已越來越成為城市亮化的主力軍,在擴大內需中LED城市景觀照明大有可為,同時也可為LED行業儘早復甦提供動力引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