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解說與日亞的和解經過及白色LED的開發動向

2009年2月,韓國首爾半導體與因白色LED等發光組件產生糾紛的日亞化學工業達成和解,並簽署了專利交叉授權協議。日前,首爾半導體研發中心CTO兼副總裁李晟敏解說了首爾與日亞的和解經過和白色LED的開發動向等。

李晟敏表示,首爾與日亞化學工業的糾紛早在幾年以前就開始了。最初因創意權問題,後是因白色LED專利問題。日亞化學工業和本公司就這些糾紛進行了協商,結果一致認為雙方所持的專利都是對方所不可或缺的,因此簽署了可互相使用專利的專利交叉授權協議。也就是說,雙方是在平等的立場上達成和解並簽訂專利交叉授權協議的。在與日亞化學工業的糾紛結束後,李晟敏表示今後將積極行使專利權以應對侵害首爾知識產權的企業。

用交流電驅動的白色LED「Acriche」是首爾半導體的招牌產品。與直流驅動的普通白色LED相比,Acriche存在不夠亮的缺點。李晟敏表示,正在穩步推進開發。目前名為Cool White的普通發光色白色LED的發光效率為80lm/W,燈泡色的發光效率為65lm/W左右。不過,2009年年內Cool White的發光效率將提高到100lm/W,燈泡色提高到88lm/W。這樣,亮度就完全達到了使用要求。另外,首爾的目標是將Cool White的發光效率提高到120lm/W。並且首爾將繼續自主生產Acriche使用的藍色LED芯片,不會進行生產委託。因為其中採用了首爾的核心技術,所以Acriche用芯片僅限定於自主生產。

對於韓國三星電子和三星電機將對半出資成立LED合資公司「Samsung LED(暫定)」。李晟敏表示,影響肯定會有,不過不會對業界產生負面影響。只有競爭對手增多,LED的技術開發和用途擴大才能進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