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跨足高階LED照明,初步顯成果

佳世達(2352)再闢代工藍海,2008年佈局的LED照明有機會看到初步成果。佳世達總經理熊暉表示,佳世達佈局高階LED照明領域,相關產品已獲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獎,預計最快第三季出貨,進入高級餐廳、飯店等新市場。

目前,佳世達仍以液晶類產品為主要業務,2008年第四季液晶監視器營收比重高達71%、液晶電視12%,但2009年液晶電視業務全數會轉移到友達,將由其他新興產品線補足,2008年佈局的LED照明有機會看到初步成果。熊暉指出,明基友達集團旗下有隆達電子跨入LED領域,未來集團上下游整合後,會成為佳世達佈局LED高階照明市場的競爭優勢,目前佳世達是向外採購LED,但有自主技術和創意,再結合工業設計能力,已和美國、日本及歐洲精品品牌接觸,最快可在第三季量產相關商品。

據瞭解,佳世達已將數款設計好的燈具產品送到德國參展,也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肯定。熊暉指出,紅點設計獎是工業設計領域的三大獎項之一,得獎條件除造型特殊外,重要的是產品功能和造型可相得益彰。佳世達設計的LED照明產品具有一些特殊功能,例如導光及感光方式,是目前市面上沒有的創新,代工客戶也主要和精品品牌接觸,未來可望進入餐廳、飯店等通路,因此高毛利率可期,可望跳脫傳統電子代工業的窠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